置頂

大福家族

大福家族

我們大福家族,共有 7女1男大福 +已經不是唯一男生的 部長大福。年齡橫跨20~50代,歡迎點開每位大福的介紹認識我們喔~未來將繼續和大家分享日本旅遊的點點滴滴

 

 

 

 

2022.02.17

100萬株鬱金香齊綻放!長崎豪斯登堡鬱金香節5大亮點

日本規模最大、最壯觀的鬱金香盛宴就在九州長崎縣的「豪斯登堡」!匯聚100萬株鬱金香的「鬱金香節」在2/26~4/10登場,園區內能欣賞多達700種品種的鬱金香,繽紛花海與歐風街景、大型風車交織出浪漫世界。 ■花卉道路 ▲讓人彷彿置身歐洲的豪斯登堡,在鬱金香節期間更是美上加美。 圖:豪斯登堡/提供 花卉道路擁有一望無際、色彩鮮豔的條狀花海,就像是以鬱金香編織出長長的花朵地毯般。推薦在花海以巨大風車為背景拍美照,留下繽紛豪斯登堡回憶。 ■Bastion廣場 ▲豪斯登堡品種去年起正式在鬱金香節登場,讓遊客得以一睹10萬株齊放的壯觀景象。 圖:豪斯登堡/提供 與園區同名的鬱金香品種「豪斯登堡」是為了紀念日本與荷蘭雙方友好400周年,在2000年被命名的花種。 此款鬱金香的...…

2022.02.11

西九州新幹線跨海抵達長崎 今年秋季開通倒數中

連接長崎與佐賀之間的西九州新幹線,預計於今年秋天開業,新幹線車輛也已在1月9日透過船隻運送抵達長崎縣,並運往位於大村市的車輛基地,為試運轉做準備。西九州新幹線開通後,從博多至長崎將比現行縮短約30分鐘,僅需1小時20分鐘就可抵達。 ▲從山口縣透過海上運送後抵達長崎縣川棚港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,使用起重機來卸貨。 西九州新幹線的列車被命名為「海鷗號(かもめ)」,是繼承了1961年起運行於福岡與長崎間的特急列車之名。列車以東海道‧山陽新幹線的最新型車款「N700S」為基礎加以改裝,縮短成6節車廂、396個座位,最高時速可達260公里。 ▲被運送至大村車輛基地的西九州新幹線,一路上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、拍照。 海鷗號由設計豪華寢台列車「九州七星號」的大師「水戶岡銳治」操刀,外觀以JR九州企業色彩的紅色作為主色調,搭配毛筆字的海鷗字體十分搶眼。內裝以給人舒適、明亮、快樂又優美為主題,傳達出和洋折衷、古典與摩登的組合,踏入車廂內不僅感到親切卻又有耳目一新之感。 ▲西九州新幹線的外觀設計。 (圖片提供:JR九州) ▲海鷗號指定席2號車的內裝。 (圖片提供:JR九州) 西九州新幹線於長崎縣境內,將會停靠長崎市的「長崎站」、諫早市的「諫早站」及大村市的「新大村站」。長崎站為始發站,全新的第五代長崎車站也於2020年3月底啟用,成為完全高架化的車站。附近也有許多新設施陸續開張,除了去年開幕的長崎希爾頓酒店外,國際連鎖品牌萬豪酒店也預計於2023年登場。 ▲展示於長崎站內的西九州新幹線3號車座椅模型。 諫早站同時結合新幹線與原有的JR車站,因此在新幹線開通後,經由諫早站轉乘島原鐵道至雲仙、島原就更加快速。新大村站則預計成為長崎縣的九州新幹線門戶,與境內的長崎機場、長崎高速公路大村交流道等連結成緊密的交通網,便利度可說如虎添翼。 ▲長崎街道海鷗市場將於3月18日開幕。 (圖片提供:JR九州) ...…

2022.01.28

解鎖渥美半島無敵山海絕景!追日出、賞夜景單車環半島一日搞定

▲從千葉延伸至和歌山的太平洋岸自行車道,能讓鐵馬族飽覽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玩遍犬吠埼、湘南海岸、富士山、伊良湖岬燈塔、夫婦岩、白崎海岸等沿線人氣景點。 坐落於愛知縣最南端的渥美半島,自然美景多到數不完,不只看得到1千萬朵以上的油菜花海,更是迎接曙光、飽覽日本百選夜景的絕佳地。只要踏上單車,一天就能讓你玩遍半島山海線! 以公路休息站「豐橋」為起訖點的環島單車路線,大致沿著海岸線展開。順著太平洋岸自行車道往伊良湖岬方向馳騁,途經衝浪天堂「太平洋長灘」、熱門日出景點「日出石門」、浪漫的求婚聖地「戀路之濱」等,回程還能在「藏王山展望台」欣賞醉人夜景。不僅如此,整段路程還包含3個公路休息站,讓鐵馬族賞景之餘,也能大啖道地好滋味,補充體力再出發。 ▍渥美半島單車路線大公開 ▍ 第1站【START】【FINISH】公路休息站「豐橋」 公路休息站「豐橋」是可以品味多樣化美食的人氣道路休息站,擁有寬廣的停車場、更衣空間、置物櫃等,是渥美半島的單車族最佳補給站,也可以在此租借e-bike電動車。 ・地址:豊橋市東七根町字一の沢113-2 兩鐵列車 豐橋鐵道渥美線的兩鐵列車能夠直接把自行車放上車廂,讓單車旅程更順暢。除了車資外,每台自行車需額外支付100日圓。每列列車最多可放10台自行車。 .平日/10:00~14:59發車的...…

2022.01.14

冬季限定!岩手必看3大奇祭

日本東北的岩手縣,冬天的祭典不僅特別多、奇妙感吸睛度也超級高。以下精選3大奇祭: 【大東大原潑水祭】 潑水祭不僅是一關市冬日的代表性祭典,更被列為奇祭之一!光看就讓人覺得全身冷吱吱的潑水祭,每年固定在「極寒之日」的2/11舉辦,赤裸著上半身的年男(※)們一路狂奔,受到沿途店家的潑水洗禮,象徵新的一年能防範火災、祈求家...…

2022.01.13

2022長崎開春祭典3選 必訪吸引百萬遊客燈會求良緣

2022年開春,長崎各地就陸續有祭典登場,且各個主題不同,喜愛熱鬧活動的朋友不妨記下來,下回去日本就直接衝一波! ■長崎燈會(長崎市) 2022年2月1日~2月15日 長崎冬季最盛大的祭典,就是在每年農曆春節期間舉辦的「長崎燈會」。長崎燈會起源於新地中華街,首次舉行為1987年,並因受到遊客歡迎,於1994年起開始擴大規模舉行,成為全國性知名的冬日祭典活動,更曾吸引超過百萬觀光客前來參加。 ▲長崎燈會有許多不同造型花燈,令人眼花撩亂。  長崎燈會中,最大的亮點就是裝飾在新地中華街、湊公園...…